辛夷微微开

换个马甲谈恋爱

“姐姐,最近要去出任务散散心么?”

“好啊”

斑摊开手中的任务卷轴,是从火之国的一位太政大臣手中秘密获取情报的任务,挑了挑眉道:“恩…就这个吧,感觉挺轻松的”

泉奈笑了笑:“雇主的要求是秘密地获取,不能惊动任何一个人,情报上显示这个太政大臣本来就有豢养私兵,并且雇佣忍者来保护他哦,就算是姐姐,也不容易做到吧”

“啊~没关系,我会解决的”斑不以为意地说道。

“那样就不能起到让姐姐散心的效果了,据我所知这位太政大臣的弟弟刚刚过世,已经派人去接他的弟媳了,姐姐可以去假扮哦,就在出云城”泉奈热心地为斑出谋划策,“这样一路就不用风尘仆仆”还有一点泉奈在心里暗暗想到‘姐姐长得那么好看,但是族里面的优质男青年都没有要追求姐姐的意思,反而是一些姑娘们看到姐姐的脸红羞涩,这怎么能行。即使是个姐控,看着斑每天作男子打扮,又冷着一张脸,又酷又炫的样子,也没有办法责怪别人眼瞎,希望这个任务能唤醒姐姐身为女孩子的爱美之心吧’

斑对于泉奈的建议基本都会采纳,她只犹豫了一会儿就答应了,‘毕竟是泉奈的好意’斑想到。

于是斑收拾了下就出发了,在用写轮眼放倒了太政大臣的弟媳藤原氏并用幻术控制住侍女后,斑快速换装适应新的身份,等着火之国京都派人来接。

*

宇智波斑看着站在面前武士打扮的千手柱间,眨眨眼,强行将不断涌上的尴尬和不自在压下,低声对身边的侍女问到:“这位是?”

“这是从京都来的武士首领,特地来接您的山本大人,其它侍从都在院子里等候”侍女恭敬应答。

“夫人,在下山本直,接下来由我们护卫您前往京都”柱间行了个武士礼,脸上的表情忠厚正直,看上去应该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,斑稍稍松了口气,她也是要面子的人呀,这种情景下见面,虽然是在任务中,还是觉得尴尬地不行。她用绘扇轻敲左手掌心,“接下来就有劳您了”说完,斑微微摇晃身体,向侍女轻靠过去,侍女立刻紧张的扶助斑

“夫人,可是又头痛了”侍女便又对柱间说道:“山本大人,夫人累了,真是万分抱歉,奴先扶夫人去休息了”

“夫人身体要紧”柱间体谅地回答,看着两人离去。其实从进门开始就莫名觉得这位藤原夫人很眼熟,特别是柱间注意到对方在看到自己的第一眼眼底掩藏不住的震惊,虽然只有一瞬,但柱间到底是经验丰富的忍者,‘真的好像在哪里见过啊’柱间心里想到。

一离开柱间的视线,斑就忍不住在心里舒了口气。自从小时候两人打水漂结识又被双方家长发现后,他们只在战场碰面过,这还是多年之后第一次和平见面。

‘柱间啊…’斑在心里叹息,这个家伙估计到现在为止都以为宇智波斑是个男人,每每在战场上只有两人交手的时候,都会以‘希望和斑做兄弟’做结束语。

‘要是掉马了的话,会被柱间笑话的吧’不管忍者做任务的时候多么的跌破下限,被熟人甚至是敌人知道了,也是会尴尬的呀。‘接下来的伪装要更精细才行’斑暗暗嘀咕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)